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穆克什-安巴尼蝉联印度首富

2016年02月25日 10: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5日讯(富博)据印度媒体消息,胡润研究院昨天发布的《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显示,印度能源大亨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总财富增加30%,以260亿美元身家蝉联印度首富。

  111名上榜的印度富豪中,穆克什-安巴尼全球排名第21位,排在他身后的印度富豪分别是拥有180亿美元资产,全球排名第46位的医药大亨迪利普-尚维(Dilip Shanghvi)和拥有130亿美元资产,全球排名第69位的帕朗吉-密斯特里(Pallonji Mistry) 。

  此外,该名单还包括希夫-纳达尔(Shiv Nadar)(全球排名78位,120亿美元),Cyrus S Poonawalla(全球排名149位,81亿美元),乌代-科塔克(Uday Kotak)(全球排名152位,80亿美元)及阿兹姆-普雷姆吉(Azim Premji)(全球排名155位,77亿美元)等。

  就行业来看,制造业、医药和科技行业产生的富豪人数最多,分别为22名,20名和15名。就城市来看,大多数富豪来自孟买。

  报告显示,全球十亿美金富豪增加99人,达到创纪录的2188人, 比2013年多50%。同时,印度以111位十亿美金富豪人数——比去年多14位,坐稳继中国和美国之后世界第三的位置。“印度上榜富豪的平均年龄为64岁,总财富比去年上升16%,为3080亿美元。” 该报告指出。

  《2016胡润全球富豪榜》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五年发布“全球富豪榜”,上榜富豪的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今年1月15日。

  比尔-盖茨(Bill Gates)以800亿美元财富蝉联世界首富。“盖茨成为首位在世创造了1000亿美元财富的企业家,其中20%的财富已经捐赠。”该报告指出。

  美国投资大亨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以680亿美元的财富跃居第二,西班牙Zara品牌创始人阿曼西奥-奥特加(Amancio Ortega)以640亿美元排名第三。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和墨西哥电信业巨头卡洛斯-斯利姆-埃卢(Carlos Slim Helu)分列四五位。

  在中国地区,王健林家族以1700亿财富超过李嘉诚首次成为华人首富,全球排名第21位,比去年上升12位。马云家族以1400亿财富位列大陆第二,全球第36位,比去年下降2位。宗庆后家族财富1250亿元位列大陆第三,全球第41位,比去年上升2位。中国大陆十亿美金以上富豪人数达596位,首次超过美国。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