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务部:1月美国对华投资增463.6% 两方面原因

2016年02月17日 1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2月17日上午,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中国经济网进行直播。图为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中国经济网记者吴新竹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7日讯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对华投资增幅达到463.6%。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解释说,美国对华投资大幅增长原因主要有两个:一个是去年同期基数较低,另一个是美国企业继续看好中国市场。>>点击进入专题

  沈丹阳说,2016年1月美国实际投资47.17亿元人民币,而2015年同期美国对华实际投资仅为8.37亿元人民币。另外,美国对华投资大增与我国进一步扩大开放和一些美国企业继续看好中国市场有关。

  沈丹阳指出,从增长的行业看,美国企业主要在制造业、交通运输、仓储邮政,信息软件、租赁和商务服务、科研等领域增加对华投资。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