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务部:钢铁产能过剩是全球性问题

2016年02月17日 11: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2月17日上午,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中国经济网进行直播。图为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中国经济网记者吴新竹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7日讯 今天,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钢铁产能过剩是全球性问题,欧方应与中方加强合作交流共同应对,而不是一味采取贸易保护措施。>>点击进入专题

  最近,欧盟对华钢铁产品发起贸易救济调查,并且对中国进口的螺纹钢实施了临时反倾销措施。对此,沈丹阳表示,欧盟于2015年4月对中国螺纹钢发起反倾销调查,中国企业积极应诉,初裁税率在近期案件中较低,说明中国企业并不存在严重的倾销行为。钢铁产能过剩是个全球性问题,中国政府和业界始终高度重视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化解过剩产能的工作,经过努力已取得初步成效,钢铁业总体产能增长的态势基本得到遏制,市场竞争和环境压力等自发调节机制已促使一部分产能退出。

  沈丹阳表示,希望欧方与中方相向而行,加强经贸合作和交流,为各自钢铁产业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共同应对全球产能过剩问题,而不是一味采取贸易保护措施,对全球钢铁行业发展环境和贸易秩序造成进一步冲击。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