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亚投行"财经资讯:韩国人出任副行长 缘于朴槿惠支持

2016年02月05日 14: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1、韩国人确认出任亚投行副行长 缘于朴槿惠大力支持

  经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决策机构批准,韩国产业银行行长洪起泽担任亚投行5名副行长之一。韩联社称,时隔13年,韩国人重返国际金融机构的副手宝座,这是朴槿惠政府大力支持的成果。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2/04/t20160204_8755841.shtml

  2、亚投行侯任副行长洪起泽:将为亚投行发展尽全力

  亚投行首任总裁金立群向理事会提名5位副行长人选,韩国占据其中一个席位。韩国KDB产业银行行长洪起泽将在走完签约程序的不久后被正式任命。洪起泽表示,我代表大韩民国肩负重任,定将为亚投行的发展和韩国的国家利益竭尽全力。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2/03/t20160203_8733746.shtml

  3、法媒:亚投行或组混合领导机构 5副行长没有法国人

  法国媒体文章称,在1月中旬揭幕之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将要为行长金立群指定副手领导。亚洲协会主席凯文·拉德认为:“金立群非常熟悉全球银行实践活动也决定实行良好的治理。”亚投行将会有5名副行长,虽然我们还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知道他们的国籍,这其中没有法国人。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2/04/t20160204_8755992.shtml

  4、媒体称俄罗斯未必会获得亚投行领导席位

  媒体称,亚投行其中的一个领导席位将由德国获得。英国代表将成为该行负责交通方面副总裁,其他5位副总裁除中国外将分别由德国、印度、韩国和印度尼西亚代表担任。俄罗斯在亚投行投资额度占第三位,法国占第七位,据测都不会在其中获得领导席位。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2/03/t20160203_8739450.shtml

  5、英媒:金立群伦敦行为亚投行赢得更多支持

  英煤文章称,英国成为亚投行的创始会员国的决定是一妙招。鉴于英国对华贸易的重要性日益加大以及伦敦金融城渴望成为人民币交易的主要离岸中心,此举适得其所,为中英关系创造了奇迹。而金先生的伦敦之行再次推动了中英关系向前发展。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2/03/t20160203_8739486.shtml

  6、瑞士驻华大使:亚投行为区域发展提供许多实质性内容

  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指出,瑞士不仅仅是亚投行的创始成员国,更是第一批对亚投行表示出兴趣且有加入意愿的国家之一。这是因为,在瑞士看来,亚投行不单纯是一个很好的形式,更提供了许多实质性的内容。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2/03/t20160203_8739505.shtml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