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务部:2015中企海外并购表现抢眼 金额达401亿美元

2016年01月20日 11: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1月20日上午,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中国经济网进行直播。图为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中国经济网记者吴新竹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0日讯(记者袁志丽)商务部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2015年我国商务工作运行情况。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2015年,虽然面临国际经济发展低迷的外部环境,中国企业进行国际并购投资仍然保持活跃,呈现出数量多、金额大、涉及行业和国家广泛等特点。>>点击进入专题

  沈丹阳表示,据初步统计,2015年中国企业实施的海外并购项目总共有593个,累计交易金额401亿美元(包括境外融资),其中直接投资338亿美元,占84.3%,几乎涉及到国民经济的所有行业。

  沈丹阳说,目前,并购已经成为中国企业开展对外投资的一种重要方式。2015年中国出现了一大批的大型并购项目,如中国化工橡胶有限公司并购意大利倍耐力集团公司、紫光股份有限公司并购美国西部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三峡国际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并购巴西巴拉那河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这些项目投资额都超过10亿美元。中国化工橡胶有限公司以46亿欧元收购意大利倍耐力集团公司将近60%股权,是2015年度中国企业最大的海外投资并购项目。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