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5年访韩海外游客人数现12年来首次下跌

2016年01月19日 14: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9讯(王苏)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官方旅游局周二发布数据称,受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的影响,2015年访韩外国游客人数出现12年以来的首次下跌。

  来自韩国旅游发展局(KTO)的数据显示,2015年访韩外国游客数为1323万人,同比减少6.8%。2015年1-5月游客总数累计上涨约10%,但五月底爆发MERS疫情后,6-8月访韩游客大幅减少40%。其中,中国游客的降幅最大,大量中国旅行团在夏季旅游高峰期取消了航班和旅行安排,致6-8月期间的平均降幅超过46%。此外,日元贬值也令日本游客的旅行兴趣一降再降,访韩日本游客人数下滑19.4%至183万人。

  令人欣慰的是,得益于韩国推出购物季等利好措施,9月访韩外国游客人数开始回升,10月访韩游客数同比增长5%。

  与访韩外国游客人数下降的情况相反,廉价航空推出的促销机票以及假期的延长,使越来越多的韩国人选择出境旅游。2015年韩国游客出境游人数达1931万,增幅为20.1%。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