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史杰文:2008—2017年金砖国家年均经济增长率高达8%

2016年01月12日 12: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四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1月12日在北京举行。此次论坛以“金砖新视野:共生共荣 融合发展”为主题。图为南非标准银行经济学家史杰文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2日讯(记者林秀敏)南非标准银行经济学家史杰文周二在“第四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上发言说,目前全球经济的风险仍然存在,2008—2017年世界经济年均增长率可能仅为1%,而同期内金砖国家的年均经济增长率却可能高达8%左右,因此金砖国家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非常大,尤其是在贸易和投资方面。>>>点击进入专题

  史杰文在发言中说:“我们要确信和理解金砖国家的故事,要认识到新兴市场在最近几年可能比较困难,但也期待着一些经济数据的变化、中国模式的变化,还有一些政策改革、结构改革。”他说:“从商品出口和汇率的变化,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经济在发生转变,未来中国经济还将继续在整个世界经济中发挥重要作用。”他表示:“世界经济的趋势实际上是增加了我们的竞争力,我们要重塑整个世界经济的机制,我们要讲我们BRICS的故事,我们要有相应的政策来进行回应。”史杰文说,现在世界其他经济体已经认识到金砖国家的重要性和影响力。

  他表示对金砖国家经济发展十分乐观,因为金砖国家已经存在多年,彼此都有成功的经验,创建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和交流,特别是在经济体内部分享各种经验,这都将更加强化长期的经济可持续发展。

   

第四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专题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