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UNDP代表:中国担任G20主席国对全球发展是重要机遇

2016年01月12日 10: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四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1月12日在北京举行。此次论坛以“金砖新视野:共生共荣 融合发展”为主题。图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副国别主任芮婉洁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2日讯(记者 林秀敏)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副国别主任芮婉洁周二在“第四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上发言指出,中国担任G20主席国对于2016年全球经济发展来说是一个重要机遇。>>>点击进入专题

  回顾2015年,芮婉洁说,2015年对于全球财经界而言是不寻常的一年。去年9月,联合国大会通过了一个可持续发展的议程,有17项新的目标,都是2030年要实现的目标。几周之前,一项新的气候变化协议最终得以达成。去年7月,新开发银行(NDB)成立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也将在本周正式开张。此外,中国和非洲之间的合作,特别是与南非的合作,也被证明是非常重要的合作机制。她说:“总的来说,2015年似乎是属于发展中国家的一年,使得这些国家经济发展更具有可持续性和包容性。”

  展望2016年,她指出,很多评论者对于2016年的前景比较悲观,特别是新兴国家的一些研究者。但是2016年作为一个对2015年承诺实施的第一年,非常重要。她表示:“我们需要努力应对这样的悲观情绪。一个重要机遇是中国担当20国集团的主席国。现在发展已经成为G20关键目标,而且也是一个贯穿议程的重要话题,也就是说让发展纳入G20的各项议程。此外,AIIB和NDB也已经建立基础设施项目,将有许多人的生活由此受益。”

   

第四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专题 

(责任编辑:向婷)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