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陶米恒:金砖五国以自己的决心证明了自身的实力和能力

2016年01月12日 10: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四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1月12日在北京举行。此次论坛以“金砖新视野:共生共荣 融合发展”为主题。图为俄罗斯联邦驻华公使陶米恒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2日讯(记者 李方) 俄罗斯联邦驻华公使陶米恒今日在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四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上发表致辞时指出,金砖国家财经论坛为加强金砖五国互利合作作出积极贡献,金砖机制不仅是俄罗斯和中国、印度、巴西、南非扩大多方面伙伴关系合作的重要平台,更是加强国际政治多边合作,加快建立更加平衡的世界经济秩序体系的机构。 >>>点击进入专题 

  在金砖国家机制创建之初,有不少人曾试图对其无视,并预言五国合作机制的存在不会长久。“而现在,全世界密切关注这一合作机制的发展,以及金砖国家在国际事务中不断增加的政治分量,原因就在于五国以自己的决心证明了自身的实力和能力。”陶米恒说,新开发银行的设立和运营以及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的建立,证明金砖国家有能力在很短时期内建立起庞大的合作机制,实现既定的目标。

  陶米恒表示,金砖国家成员都赞成建立多极化的世界,身在其中的每个国家,无论其经济实力和军事实力都拥有与其他国家同等的权力。面对当前世界地缘政治和经济状况依然不稳定的形势,金砖国家应进一步团结起来,特别是中东事件和恐怖主义蔓延的情况下,金砖国家应该巩固合作、加强团结。

   

  第四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专题 

(责任编辑:向婷)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