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西大使:2016中国仍将是全球经济增长最大贡献者

2016年01月12日 10: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四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1月12日在北京举行。此次论坛以“金砖新视野:共生共荣 融合发展”为主题。图为巴西驻华大使罗贝托·雅瓜里贝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2日讯 在今天(12日)举行的“第四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上,巴西驻华大使贝托-雅瓜里贝在致辞中表示,2016年中国仍将是全球经济增长最大贡献者。>>>点击进入专题

  贝托-雅瓜里贝认为,现在全球各经济体都在加速转型,尤其是新兴国家的转型具有前所未有的重要性。金融危机对发达国家经济影响很大,降低了他们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而2016年中国仍将是世界经济增长的最大贡献者。

  他指出,2010年金砖国家在巴西举办首次峰会之后,国家关系之间发生了很大变化,这意味着金砖国家之间有很多合作机遇可以挖掘。

  他说,目前各金砖国家都面临着巨大挑战。巴西遇到了经济衰退,但在过去15年间巴西取得了很大的经济发展。现在巴西55%的人口已经达到中产阶级以上,基尼系数从2011年的0.58降到了0.49,失业率从2003年降到了2010年的不到5%。此外,人均GDP还在快速的持续增长,从2002年2000美元涨到现在的1万美元。巴西在历史上并不是第一次遇到经济衰退,现在拥有400亿美元外汇储备,将更自信、更平和地应对这次衰退。

  “第四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此次论坛的主题为“金砖新视野:共生共荣 融合发展”。

 

第四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专题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