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亚投行"财经资讯:亚投行招聘无国别限制

2016年01月07日 18: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1、亚投行起航 招聘无国别限制

  金立群说:“亚投行不设国别限制,任何国籍的人均可申请竞聘亚投行专业职位;亚投行没有铁饭碗,对所有岗位实行合同制(含1年试用期),达标者可以续聘。”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1/06/t20160106_8095997.shtml

  2、亚投行启动被中东网站评为2016年全球11件大事之一

  1月4日,中东商务网站AME info公布了其评选的2016年全球将要发生的11件重大事件。亚投行启动位列第三位,该网站称,“中国支持的、被视为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潜在对手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已正式成立,并将于2016年早些时候开始运营。根据新闻报道,亚投行将于1月中旬举行开业仪式并正式选举总裁。”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1/07/t20160107_8140084.shtml 

  3、菲律宾搭上亚投行创始成员国末班车

  2015年最后一天,菲律宾驻华大使巴西里奥代表政府在北京签署《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强调菲律宾是以创始成员国的身份加入亚投行。作为最后一个签署协定的意向创始成员国,菲律宾加入亚投行之旅可谓几经坎坷。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1/01/t20160101_8000456.shtml

  4、亚投行开启亚洲多边金融新时代

  亚投行作为政府间多边开发银行,将通过在基础设施及其他生产性领域的投资,促进亚洲经济可持续发展、创造财富并改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同时与其他多边和双边开发机构紧密合作,推进区域合作和伙伴关系,应对发展挑战。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1/06/t20160106_8090568.shtml

  5、亚投行:国际经济金融合作发展"推进器"

  经过两年多的紧张筹建,亚投行已于2015年12月25日正式成立。这是首个由亚洲发展中国家共同发起并主导的多边开发性金融机构。亚投行将遵循高效、精简、清廉、清洁的原则,通过贷款、担保、股权投资等多种金融工具,致力于亚洲区域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和区域经济繁荣。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601/05/t20160105_8062153.shtml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