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亚投行"财经资讯:亚投行将更好促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2015年12月18日 16: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1、金立群:亚投行将更好促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候任行长金立群12月16日在乌镇表示,亚投行首次理事会和董事会将于2016年1月举行,将更好促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亚投行支持建设多边、民主、透明的国际互联网治理体系,支持共同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今后,亚投行将充分利用大数据等现有技术,准确分析各国的需求,更加有效地支持其开展基础设施建设。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2/18/t20151218_7661682.shtml

  2、日本为什么放弃成为亚投行创始成员国

  外交学院副院长、全国日本经济学会副会长江瑞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日本之所以放弃成为亚投行创始成员国,一方面既有和美国保持步调一致的考虑,另一方面也是对自身利益的考量。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2/18/t20151218_7661594.shtml

  3、日媒: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仅菲律宾未签协议

  《日本经济新闻》称,作为创始成员国宣布参加亚投行的57个国家中,有50个国家于今年6月底签署了协议,剩下的7个国家中,只有菲律宾未在本月9日之前完成协议签署。如果不在年底前签署,菲律宾将丧失在发言权等方面获得优待的创始成员国地位。另据《菲律宾星报》报道,菲外交部发言人曾称,政府专门组成了工作小组对加入亚投行的利弊进行“仔细研究”。菲财政部长普里西马表示,正式签署协议的截止日期是2015年12月31日,菲将利用之前的时间审慎考虑。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2/18/t20151218_7661994.shtml

  4、亚投行所有采购都将签反腐败协议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候任行长金立群12月15日在苏州表示,亚投行从一开始就采取严格制度,任何一项工程都要经过国际招标,所有采购项目中都跟有关合作方签署反腐败协议,不允许任何人向对方有任何诉求和索取。亚投行工作人员将实行全球招聘,不看护照,只看能力、职业操守、美誉、忠诚等。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2/18/t20151218_7664094.shtml

  5.亚投行年底前挂牌 明年1月举行第一次理事会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候任行长金立群12月16日在乌镇表示,亚投行将在今年年底以前,正式挂牌开业,第一次理事会和董事会将在明年1月的中旬举行。从此亚投行将真正步入为亚洲地区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2/18/t20151218_7664141.shtml

(责任编辑:吴新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