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务部:中国目前正抓紧筹备坦赞铁路修护工作

2015年12月17日 11: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12月17上午10点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近期我国商务工作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图为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7日讯(记者 勾雅文)12月17日上午,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近期我国商务工作运行情况。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答记者问时表示,最近中国政府再一次向坦桑尼亚和赞比亚两国提供了坦赞铁路专用机车和客车援助,这条铁路建成已有几十年,目前中国政府正在抓紧对修护改造工作进行筹备。>>点击进入专题 

  据沈丹阳进一步介绍,中国政府正就坦赞铁路的修护工作问题与坦、赞两国政府进行协商,该项工作将作为前不久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宣布的“中非十大合作计划”内容之一加以推进。

  沈丹阳还表示,坦赞铁路自建成以来,为保障铁路正常运营,中国政府向坦、赞两国政府提供无息贷款,开展了15期技术合作,帮助坦赞铁路局加强对铁路的经营管理,改善坦赞铁路的设备设施状况。最新的一期(第15期技术合作项下)中国政府总共提供4台柴油干线机车和18辆客车,并于今年12月2日在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火车站进行了隆重的交接仪式。

  沈丹阳指出,此前,坦赞铁路可用机车12台,无故障运营里程6015公里;目前,机车数量增加到16台,无故障运营里程提升到7098公里,可每周开行4趟列车,双向开行,各两趟,包括快速列车和普通列车,每年运送旅客已经达到45.5万人次。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