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媒:中俄天然气管道建设协议或于近期签署

2015年12月09日 14: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9日讯(吴菁)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以下简称为俄气)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以下简称为中石油)年底前有望签署一项“西伯利亚力量(Power of Siberia)”跨境天然气管道建设的协议。

  俄气代表团访华后于本周二发布的一份声明表示,俄气已与中石油就签署阿穆尔河(Amur River)底管道建设协议达成共识,双方将在12月底前签署该协议。

  俄气还透露,双方就从俄罗斯远东地区向中国输送天然气、地下储气库和发电前景等问题展开讨论。

  去年,俄气与中石油签署了为期30年的框架协议,每年经“西伯利亚力量”东线管道向中国输送38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今年夏天,中国已经开始其境内天然气管道的建设工作。

  俄气表示,“西伯利亚力量”输气管道横跨俄罗斯远东地区,若2018年底前能顺利延伸至中国境内,或首先为人口稠密的北方地区输送5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2019年后将扩大至380亿立方米。

  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天然气消费量达到1700亿立方米,预计将在2020年进一步提升至4200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