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日俄罗斯"总裁:俄中媒体合作符合两国民众意愿

2015年12月01日 12: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穆非

  

  “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总裁基谢廖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日讯(记者 穆非) “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总裁基谢廖夫在莫斯科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俄中两国在媒体领域的合作有助于加强两国民众的互相了解。

  近年来,中俄高层互动频繁。今年5月,中俄两国元首共同宣布,将于2016年至2017年举办中俄媒体交流年。这是继“国家年”、“语言年”、“旅游年”、“青年友好交流年”之后,中俄又一重大主题年活动。

  基谢廖夫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说,俄中媒体交流年将为两国媒体的务实合作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和机遇,符合两国民众渴望了解对方急迫意愿。应以交流年为契机,与中国媒体深化在新媒体业务、媒体融合、互联网文化产业等方面的合作。

  基谢廖夫表示,俄中两国人民都想更多地了解对方,更多地获取关于对方的信息,两国媒体应加强在国际信息传播领域的合作。俄中两国应成为国际主流思想的主阵地,向国际社会传播健康、正义的思想。两国都主张世界多极化,在这方面,两国媒体合作的空间很大。

  俄罗斯知名中国问题专家马斯洛夫曾表示,俄中两国首脑决定将2016年和2017年确定为“中俄媒体交流年”,这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决定,必将为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深化和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也必将在增进两国各领域合作和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信任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产生重大影响。

  基谢廖夫最后表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是中方提出来的宏大构想,俄方对此表示支持。他认为,加强包括媒体在内的各领域合作将有力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由俄罗斯新闻社和“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合并重组而成,现为俄最大的传媒集团之一,拥有多语种发稿平台。其主要工作方向为对外宣传俄罗斯的国家政策和国内社会生活。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