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带一路”财经资讯:开往中东欧的中国动车组

2015年11月27日 11: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1、开往中东欧的中国动车组

  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16+1)日前在苏州圆满完成了一系列密集活动。作为本次会晤的“压轴大戏”,最后一项活动安排可谓别出心裁——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参会的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一起,乘坐高铁从苏州前往上海。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1/27/t20151127_7172273.shtml

  2、我国铁路项目首次进入欧盟市场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11月25日发布公告,其旗下全资子公司中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铁路总公司旗下子公司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匈牙利铁路公司在匈牙利组建联营体作为匈塞铁路项目匈牙利段总承包商,负责项目的总包管理。铁总国际和中铁国际在联营体中共持有85%的份额。该项目也是中国铁路进入欧盟市场的第一个项目。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pecials/zxgjzh/201511/27/t20151127_7155104.shtml 

  3、马其顿对中国敞开投资大门

  马其顿国家通讯社11月24日刊文“马其顿对中国投资敞开大门”,称在当日举行的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上,马总理格鲁埃夫斯基称“马中传统友谊紧密,双边关系持续提升,并合作开展诸多重要项目”。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1/27/t20151127_7173228.shtml

  4、中国公司风力发电设备再度出口至白俄罗斯

  据白通社11月24日报道,白俄罗斯国家电力公司表示,将在格罗德诺州新格鲁多克区格拉博尼卡村附近安装 5套风力发电装置,全部采用 中国华仪电气股份公司生产的设备, 中方公司将设备先海运至立陶宛克莱佩达港,再通过陆运至施工现场。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1/27/t20151127_7173251.shtml

  5、乌克兰最便宜八款经济型轿车中国品牌占半

  乌克兰国家新闻社11月25日消息,乌克兰最便宜经济型轿车排名榜发生了变化,中国经济型汽车品牌最多。汽车媒体“CarDiagram”认为,排名榜“洗牌”的原因与2015年几个事件有关。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1/27/t20151127_7173215.shtml

  6、泰中高校联手培养高铁人才

  泰国与中国合作建设的铁路项目将于2016年3月开始建设,泰国目前还不具备能够单独承担铁路建设的技术和知识。11月25日,泰国班普工业社区教育学院院长詹雅-帕卜在广西柳州市表示,他希望通过与中国专业院校合作,共同培养铁路系统人才。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1/27/t20151127_7173175.shtml

  7、印尼雅加达至万隆高铁明年第二季动工兴建

  据印尼《万隆快报》26日报道,依照计划,雅加达至万隆高铁将于2016年第二季度开始动工兴建。报道称,目前有关高铁建设的一切准字正在准备中,其中环保准字、西爪哇省和雅加达的推荐书都将于在2016年初完成。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1/27/t20151127_7167328.shtml

  8、斯洛文尼亚科佩尔港 面向亚洲发展物流业

  斯洛文尼亚科佩尔港口公司近日与德国戴姆勒汽车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为后者开设固定航线,约12万辆梅塞德斯奔驰汽车将通过斯洛文尼亚科佩尔港运往亚洲市场。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pecials/zxgjzh/201511/27/t20151127_7154651.shtml

  9、“丝绸之路经济带”将对中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2015年9月初,乌兹别克斯坦费尔干纳记者协会主席阿比多夫赴北京、新疆等地考察采访,他将所见所闻所感整理成文,以“中国行随笔”的形式在乌报纸、网站上连载发表,并被多家媒体转载。他以自己的亲身感受阐释,“丝绸之路经济带”将对中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pecials/zxgjzh/201511/27/t20151127_7153968.shtml

  10、中俄筹建高铁合资企业 开展本地化生产合作

  中国中车长客股份公司26日向中新社记者介绍说,该公司与俄罗斯俄铁快速干线公司达成一致,双方同意通过组建合资企业的方式开展车辆技术装备供应及在俄本地化生产合作。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1/26/t20151126_7142994.shtml

  (“一带一路”财经资讯 2015年第91期 )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