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带一路”财经资讯:日本或向俄罗斯远东注资

2015年11月17日 14: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1、俄罗斯官员:日本成立投资基金或向俄远东注资

  俄经济发展部副部长沃斯克列先斯基对媒体表示,日本国际协力银行行长在与俄方会面时说,日本宣布成立了1100亿美元基金,将用于投资亚洲基础设施。日方表示,“该笔资金关系到俄罗斯,尤其是远东地区”。“如果有感兴趣的项目,日方将向俄提供融资”。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1/17/t20151117_7027981.shtml

  2、中俄天然气项目协议望于12月签约 全球最大

  据国际燃气网11月17日援引俄媒报导,中国和俄罗斯预计12月签署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Yamal LNG)项目协议,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天然气项目。双方对于中国的丝路基金持有更多的股份已有共识,所有主要条款已谈妥,唯融资和工期仍在谈判,预计12月能签署协议。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1/17/t20151117_7036293.shtml

  3、外媒:请神容易送神难 中企美股退市面临股东维权

  据路透社网站11月16日报道,数十家在美上市的中资公司计划私有化,然后回国上市以获得更高估值,以往这些公司是华尔街的宠儿,现在却首次面临少数股东的愤怒。资产管理公司公开要求给予更高溢价,以反映历史估值,而不是2015大跌后的股价。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1/17/t20151117_7030607.shtml

  4、美国留学“进口远超出口” 中国留学生约占1/3

  美国联邦政府最新数据表明,去年,在美国高校留学的国际学生增长10%,创35年来最高年度增幅。与此同时,赴国外留学的美国学生却仅增长5%,低于预期值。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1/17/t20151117_7027868.shtml

  5、“一带一路”为全球经济带来巨大潜力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峰会上表示,坚持深度融入全球经济,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以色列经济专家和政府官员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的情况下,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建设将给沿线国家经济和全球经济增长带来巨大潜力。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pecials/zxgjzh/201511/17/t20151117_7034539.shtml

  6、“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大力构建“立体丝路”大通道

  一列列货运专列穿越两万余公里,纵贯俄罗斯和中国,来到广东东莞的石龙站,再通过虎门港连接上广袤的海洋。这里是“粤满俄”“粤新欧”国际铁路与海洋航运的交汇点,也恰似当今海陆空立体交叉“丝绸之路”的一个形象缩影。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1/17/t20151117_7037267.shtml

  7、商务部回应"近年来日企对华投资下降" 部分日企观望

  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今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两年来日本对华实际投资额呈下降趋势,2014年下降38.8%,今年1-10月下降25.1%。下降原因比较复杂,有外部性的因素,也有日本自身的因素。从分析情况看,主要原因有四个。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pecials/zxxx/201511/17/t20151117_7036315.shtml

  8、“一带一路”串起G20国家经贸合作链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峰会15日至16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分析人士称,G20与“一带一路”分为两个体量巨大的战略合作组织,在世界范围内举足轻重,若能有机融合,将为世界发展带来新机遇。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1/17/t20151117_7037307.shtml

  9、一带一路的现实机遇与务实建议研讨会在京举行

  17日上午,一带一路的现实机遇与务实建议暨《一带一路:中国的文明型崛起》新书研讨会在京举行。会议由中信出版集团、广东广播电视台和“一带一路百人论坛”共同主办。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1/17/t20151117_7037288.shtml

  10、柳工提前布局“一带一路” 已开发沿线63个国家市场

  11月16日,2015年度柳工全球经销商年会在南宁举行。来自全球76个国家的近300位柳工海外经销商代表和100多名受邀嘉宾、重点客户汇集南宁回顾柳工海外业绩,交流国际经济动态,商议来年发展策略。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1/17/t20151117_7037326.shtml

  (“一带一路”财经资讯 2015年第83期 )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