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国联合新闻社主编:传统媒体需进行内部改革

2015年11月10日 16: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11月10日,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共同主办、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网和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联合承办的“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在北京举行。图为联合新闻社论主编李瑄根出席论坛并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0日讯(记者 张翔)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韩国体育观光部共同主办,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网与韩国21世纪交流协会承办的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今天在北京举行,韩国联合新闻社主编李瑄根在会上谈了对当前新媒体发展的看法,他认为,传统媒体需要进行内部改革。>>>点击进入专题

  李瑄根说,在新媒体时代,传统媒体有再好的报道,有再好的内容,如果人们没有通过我们的报道接触了解这个内容的话,是没有任何用处的。

  李瑄根谈到,新媒体任何人都可以尝试,准入门槛非常的低,而传统媒体组织规模太大了。李瑄根说,如果仅仅认为拥有了很好的资料就可以是绝对不行的,材料需要再进行加工,根据公民的口味再重新加工。传统媒体的组织结构,根本就不符合现在新媒体的时代的要求,所以,整个都要发生变化,在发生变化之前,传统媒体的精英人员首先要发生变化,这样的风险非常大,也许我们自己要被裁掉。

  李瑄根谈到,新媒体几乎是24小时都在工作,这是一种超负荷的状态。如果平时需要是3个人的话,现在就需要10个人。还要留出一个富余的人力。能否克服这些问题,也是在新媒体市场上能否生存的核心问题。 

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 

(责任编辑:勾雅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