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锦哲:CRI期待与韩国媒体在新媒体方面加强合作

2015年11月10日 15: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11月10日,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共同主办、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网和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联合承办的“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在北京举行。图为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朝语部副主任金锦哲出席论坛并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0日讯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朝语部副主任金锦哲今天在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上表示:“我们希望今后与更多的韩国媒体进行合作,尤其是在新媒体方面进行交流。”>>>点击进入专题

  他进一步指出三方面合作内容:1、本土化韩语网站建设。2、年前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韩国工作站已启动,我们计划在韩国注册开设国际台韩语网站,以更好地推广国际台媒体资源,拓宽我台和韩国媒体间的合作,并在经营收益上取得双赢的效果。3、共同开发经营新媒体发布平台。

  金锦哲介绍说,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致力于向世界介绍中国,向中国介绍世界,向世界介绍世界。长期以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以派人进修、联合采访、共同制作节目等方式与韩国媒体进行了交流和合作,为增进中韩两国人民友谊和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近年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对媒体融合高度重视,并取得积极进展,出现一系列显著的变化。在媒体形态方面,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正逐步从单一媒体向综合媒体转变,从传统媒体向现代媒体转变,由对外广播向国际传播转变。

  金锦哲说,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现拥有61种语言媒体平台,其中包括韩文国际在线、韩国语中华网、韩语版“知中国”手机客户端、NAVER博客“ON AIR CHINA”、“韩朝微风”微信公共账号等韩语媒体平台。这些新媒体平台为韩国人了解中国提供一些便利的途经。

  “我们计划与韩国媒体合作开发新的媒体发布平台,在韩国开展相关业务,主要功能为汉语教学和中国传统文化推广。还计划在中国开发和经营客户端和微博、微信等发布平台,推出优秀韩流文化产品等,以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希望得到韩国媒体的积极响应和支持。”他说。

  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共同主办,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网和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联合承办。中韩媒体高层对话自2009年起在两国轮流举办并实现机制化,对话形式和主题不断创新,对话氛围不断改善。对话的参与者涵盖了两国通讯社、报纸、电视、广播、新闻网站等所有主流媒体。

 

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