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钱蔚:让“汉风”和“韩流”在荧屏交相辉映

2015年11月10日 16: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11月10日,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共同主办、中国经济网和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联合承办的“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在北京举行。图为中国网络电视台-央视网总经理钱蔚出席论坛并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0日讯 今天,在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上中国网络电视台-央视网总经理钱蔚说,电视媒体成为“汉风”和“韩流”交融的平台。>>>点击进入专题

  “在习主席访问韩国期间,中国中央电视台与韩国KBS电视台签署了共同拍摄制作纪录片《万历朝鲜战争》的谅解备忘录。中韩两国的电视媒体人将共同努力“还原”这场古代战役,展现中韩两国人民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决心和力量。”钱蔚说。

  钱蔚介绍说,早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中国中央电视台就引进韩国电视剧,韩剧开始进入中国的电视荧屏,可以说,以电视剧为主要载体的中韩电视文化交流已经走过了二十余年。同时,随着互联网的蓬勃迅速发展,中国中央电视台也积极顺应新媒体的发展趋势,加快建设电视屏幕以外的新媒体播出渠道,已经初步构建起覆盖桌面电脑、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电视、户外电视、社交平台等多屏幕、多平台、多终端的新媒体传播体系。2011年11月28日发布的韩语新媒体平台——央视网韩语频道就是一个全新的尝试。经过三年多的探索,央视网韩语频道在促进中韩交流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目前央视网韩语频道累计访问人次1000万,访问量8500万次。

  钱蔚说,正如习近平主席去年访问韩国期间所说,“如果说政治、经济、安全合作是推动国家关系发展的刚力,那么人文交流则是民众加强感情、沟通心灵的柔。”中央电视台在传统电视领域与韩国媒体继续深入开展合作的基础上,也将开展新媒体领域的合作,共同促进中韩文化交流。

  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共同主办,中国经济网和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联合承办。中韩媒体高层对话自2009年起在两国轮流举办并实现机制化,对话形式和主题不断创新,对话氛围不断改善。对话的参与者涵盖了两国通讯社、报纸、电视、广播、新闻网站等所有主流媒体。

 

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