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徐世平:互联网+文化是中韩文化不能错过的机会

2015年11月10日 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11月10日,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共同主办、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网和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联合承办的“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在北京举行。图为东方网总裁、总编辑徐世平出席论坛并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0日讯 “转向新媒体,面对年轻人,我们就是要接地气,要融入新一代族群,内容表现的主题,表现的形式和传播的方式都要是年轻一代熟悉的,习惯的。中韩文化的交流也是如此。”东方网总裁、总编辑徐世平在今日举行的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上说。>>>点击进入专题

  现在有这样一种说法,“手机当电脑用,电脑当电视用,电视当摆设用”,很形象地描述出在新媒体时代,数字移动设备广泛应用,人们多渠道获取信息并分享。徐世平认为,这必将影响媒体组织生产内容的方式发生改变。现在,纯粹的PC使用者已经越来越少,平台化、多终端和应用创新,才能顺应用户对信息“实时、个性、定制”需求的新媒体生态。他说,“PC、手机、pad、可穿戴设备、户外屏幕,我们的目标是打通各种终端的边界,突破常规,构建创造和共享的开放平台,与用户高度融合,共同提升价值。”

  “我常引用《双城记》开头两句话: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任何一个时代都充满希望与失望,充满机遇和挑战,作为一个媒体人,作为一个媒体,任何时候,我们唯有认清时代的需求,坚定地走下去。创新、融合,发展。无论如何,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中国的经济和资本市场都处在黄金时期,而这一切仅仅是个开始。大浪淘沙,喧嚣、浮躁消逝,最终留下来的就是价值。我们愿意敞开心扉,与韩国媒体,与全世界的同行加强交流与合作,迎接下一个互联世界的精彩。”徐世平说。

  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共同主办,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网和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联合承办。中韩媒体高层对话自2009年起在两国轮流举办并实现机制化,对话形式和主题不断创新,对话氛围不断改善。对话的参与者涵盖了两国通讯社、报纸、电视、广播、新闻网站等所有主流媒体。

 

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