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薛立胜: 顺势而为 携手开创中韩两国媒体合作新局面

2015年11月10日 12: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11月10日,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共同主办、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网和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联合承办的“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在北京举行。图为中国网副总编辑薛立胜出席论坛并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0日讯 “中韩两国一衣带水,文缘相通,心缘相亲,经济相融,共同利益颇多。中韩两国及两国人民正为本国的发展和国民的幸福而努力奋斗,作为媒体,在促进互信、加深理解、凝聚共识、传播友谊方面也必然承担着重要的历史责任。”中国网副总编辑薛立胜在今天举行的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上发言说。>>>点击进入专题

  关于中韩媒体相互间的交流与合作,薛立胜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是以“得民心”为宗旨,加强人文交流。充分利用两国在人文领域的独特优势,通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合作项目和主题新闻报道,让两国民众更了解对方的想法,更热爱彼此的文化,为中韩关系长期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和民意基础。

  二是以“谋共赢”为目标,促进经贸发展。以中韩自贸区建设、“亚投行”运行为契机,建议中韩两国媒体不断加大对双边经贸关系的报道力度,助力全面提升中韩双边合作水平,促进互利双赢。

  三是以“求创新”为手段,完善媒体合作。随着移动互联网和新媒体的蓬勃发展,社会经济发展全面迈入互联网+时代,显然我们需要更多更完善的对话和沟通平台,推进中韩媒体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东方文化在全球的传播。

  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共同主办,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网和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联合承办。中韩媒体高层对话自2009年起在两国轮流举办并实现机制化,对话形式和主题不断创新,对话氛围不断改善。对话的参与者涵盖了两国通讯社、报纸、电视、广播、新闻网站等所有主流媒体。

 

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