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倪四义:中韩媒体合作面临全新机遇

2015年11月10日 11: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11月10日,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共同主办、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网和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联合承办的“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在北京举行。图为新华社总编室副主任倪四义出席论坛并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0日讯 在今日举行的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上,新华社总编室副主任倪四义发言指出,中韩关系正站在一个新起点上,政治、经济、人文交流活跃,两国的相互影响不断扩大,两国民众对对方国家的信息需求也不断扩大,这为媒体提供了新的合作契机和发展机遇。>>>点击进入专题

  今年上半年,韩国KBS电视台制作的纪录片《超级中国》和《明见万里》先后播出,在韩国创造了很高的收视率,也在中国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关注。这两部纪录片不仅加深了韩国民众对于中国的理解,也增添了中国观众对于韩国和韩国媒体的好感,拉近了两国民众之间的心理距离,为中韩关系发展注入了正能量。

  “通过这两部纪录片,我看到了媒体在推动中韩关系发展中所发挥的独一无二的积极作用,感受到了两国民众对于彼此的巨大关注,更看到了中韩关系正在发生的三个重要变化:一是韩国主流媒体已经把目光转向中国的“90后”、马云、中关村和青年创业;二是韩国民众关心中国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未来;三是韩国社会正在以更现实、更客观的心态,思考韩国与中国的共同发展与繁荣。”倪四义表示。

  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共同主办,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网和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联合承办。中韩媒体高层对话自2009年起在两国轮流举办并实现机制化,对话形式和主题不断创新,对话氛围不断改善。对话的参与者涵盖了两国通讯社、报纸、电视、广播、新闻网站等所有主流媒体。

 

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