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永勋:中韩媒体应聚焦正能量 共创新未来

2015年11月10日 11: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11月10日,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共同主办、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网和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联合承办的“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在北京举行。图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民族中心朝语部副主任金永勋出席论坛并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0日讯 今天,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民族中心朝语部副主任金永勋在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论坛上发言表示,媒体的作用在于增进理解,促进交流与合作。为了加强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和沟通,需要双方媒体客观地进行宣传和正面报道,正确地引导公众舆论的导向。>>>点击进入专题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在持有倾向性的新闻舆论、公众情绪以及意识形态的影响之下,一度出现过两国民众相互缺乏理解和信任的状况。”金永勋说,今年初韩国KBS电视台推出的7集纪录片《超级中国》在韩国高创10%的收视率。该片抛弃“有色眼镜”,向韩国观众展现客观真实、现代正面的中国形象。被称之为韩国人了解当代中国的百科全书。

  中韩建交20多年来,两国主流媒体作为沟通感情、心灵和文化传承的纽带,为深化双边交流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谊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1999年,中国央视和韩国KBS电视台联合推出“中韩歌会”。2001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开辟《聆听韩国》栏目,向全国播出韩国最新流行音乐节目。

  据了解,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朝语节目开办已有近60年历史,每天播出9小时,广播频率覆盖北京地区和东北三省。中国朝语广播网于2010年12月正式开通,目前已拥有国内朝鲜族及海外韩国网友群。

  据金永勋介绍,中韩建交以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朝语节目部与韩国KBS一直保持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朝语部记者陆续赴韩国KBS参加培训并进行考察,韩国KBS同行也定期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进行考察观摩。自2010年以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朝语部记者选送的广播专题已连续五年获得韩国KBS承办的世界韩国语广播电视大奖赛“首尔奖”。“保持频繁的人员交往的基础上,我们也希望建立联合采访、节目交换等深层次的项目合作关系。”金永勋说。

  此外,他还表示:“我们欢迎韩国的广播、电视、报刊以及网络媒体的同行与我们合作,联合采制双方共同感兴趣的专题报道。”

  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共同主办,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网和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联合承办。中韩媒体高层对话自2009年起在两国轮流举办并实现机制化,对话形式和主题不断创新,对话氛围不断改善。对话的参与者涵盖了两国通讯社、报纸、电视、广播、新闻网站等所有主流媒体。

 

第七届中韩媒体高层对话 

(责任编辑:勾雅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