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带一路”财经资讯:中东欧国家的黄金机遇

2015年10月12日 11: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1、“一带一路”战略是中东欧国家的黄金机遇

  中国的身影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中东欧。中国在该地区投资、建设基础设施项目方面赢得的赞誉,以及越来越多的游客,让中国在该地区的政治影响力越来越大。北起波罗的海,南至亚得里亚海,中国和这16个中东欧国家之间开展的,既有双边合作,又有多边合作。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0/12/t20151012_6679413.shtml

  2、“一带一路”建设外包机遇凸显

  10月8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承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服务外包业务增速高于其他地区增速,预计未来我国与沿线国家的服务外包合作将继续深化”。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0/12/t20151012_6679419.shtml

  3、外媒:克罗地亚总统访华有助于实现双方战略对接

  10月8日,克罗地亚总统办公室网站、国家新闻社和《商业日报》网络版等报道科琳达总统将于10月14日开始访华。总统办公室网站、国家新闻社的报道均已总统访华日程为主。《商业日报》网络版的报道评论性内容较多,文章题目“总统访华的目标远大,影响长远”。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0/12/t20151012_6679176.shtml

  4、波兰自行车市场有潜力

  波通社8日消息,波兰基础设施部长玛丽亚·瓦希亚克称,2014年至2020年,波兰将收到来自欧盟的3.75亿欧元用于自行车基础设施建设。去年波兰拥有自行车旅行线路超过1.9万公里和自行车道9000公里。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0/12/t20151012_6679146.shtml

  5、中国公司在老挝投资的南椰2水电站竣工发电

  2015年10月2日,南椰2水电站竣工仪式在川圹省举行,老挝政府副总理宋沙瓦、能源矿产部部长坎马尼、川圹省副省长波松以及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总经理王琳、三峡国际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兼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总经理王禹、我馆经商参赞赵文宇等出席上述仪式。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0/12/t20151012_6679236.shtml

  6、中国把伊朗视为国际战略合作伙伴

  伊通社10月10日报道,周六中国伊朗友好协会副会长林泰福(Tai-fuLin)称,中国把伊朗视为国际合作的战略伙伴。在第六届伊朗-中国关系研讨会上,林泰福强调伊核制裁解除将带来好的机会。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0/12/t20151012_6679202.shtml    

  7、波兰签署《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10月9日,波兰驻华大使林誉平作为政府全权代表在北京签署《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波兰成为第53个签署方。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0/12/t20151012_6678686.shtml

  8、中国农业银行千亿资金服务“一带一路”

  中国农业银行近期出台《关于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实施意见》,明确了信贷规模、重大项目和重点行业、服务“三农”、民生金融等十大领域的倾斜政策。其中,该行未来五年将匹配100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信贷规模,重点支持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10/12/t20151012_6679492.shtml

  (“一带一路”财经资讯 2015年第63期 )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