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疑存在技术故障 大众Polo在印度遭调查

2015年10月08日 14: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8日讯(富博)据路透社报道,大众印度公司发言人周三表示,由于怀疑存在技术故障,公司正在对旗下Polo掀背车进行调查。虽然大众目前正深陷柴油车尾气排放检测作假丑闻,不过本次接受调查的汽车不涉及尾气排放丑闻中的柴油车。

  发言人称,大众印度公司已经要求经销商推迟交付已售Polo掀背车,目前正在对Polo掀背车的技术故障进行深入调查。一旦调查结束,可能将实施召回。不过该发言人并未透露有多少汽车存在技术故障,同时也未提及汽车存在怎样的技术故障。“在德国总部公布评估结果之前,我们不予置评。”该发言人说道。

  数据显示,截至三月底,大众在印度共售出4.5万辆汽车,其中约有三分之二是Polo掀背车,不过该业绩占整体乘用车市场的份额不到2%。

  9月,大众承认,其在全球范围内销售出的1100万辆柴油车中安装了特别设计的软件,能在尾气排放测试中作弊。大众尾气门丑闻不仅引发其股价下跌近三分之一,而且也导致其首席执行官马丁-文德恩下台,并对全球汽车行业造成严重的影响。

  大众正在评估尾气排放丑闻对印度产发动机和整车的影响。在印度出售的Polo掀背车和Vento轿车搭载EA 189柴油发动机,而该款发动机正在其它国家接受尾气排放调查。此外,大众也在印度组装适合本土销售和出口的发动机。

  印度政府也在调查大众印度公司,检测在印度出售的车型是否装有作弊软件。印度汽车研究协会(The Automotive Research Association of India)将会于本月底公布检查结果。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