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驻华商务总代表:俄中小企业将来华寻找合作伙伴

2015年09月24日 08: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穆非

  

  第七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经济网记者 穆非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4日讯(记者 穆非)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胡卫平昨日在第七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外洽会从今年起开始设立主宾国。经甄选和沟通,俄罗斯成为外洽会首个主宾国,届时将有来自俄罗斯联邦及各州团组来华参会,介绍投资俄罗斯的机遇。

  俄罗斯联邦驻华公使衔商务代表格鲁杰夫介绍说,俄罗斯展区在此次展览会上的面积近150平米。今年,我们特别设立了滨海边疆区展区,将向中国企业介绍各类项目和各种政策。俄中和平、友好与发展委员会俄方主席季托夫将带队来华参展。投资不分大小,中小企业也有诸多值得投资的项目,所以,俄罗斯的中小企业也将出席此次外洽会,寻找中方的合作伙伴。

  格鲁杰夫说,目前,俄罗斯已设立32个经济特区,覆盖不同行业,尽量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合适的落脚点。另外,俄罗斯政府前些年宣布设立跨越式开发区,为外商提供在税收、行政管理、海关等方面最优惠的条件。在远东地区已经成立了首批9个跨越式开发区,与以前设立的经济特区连片,依靠大规模的税收刺激和简化经商条件,吸引和凝聚外来投资。

  格鲁杰夫说,俄罗斯总统普京于今年7月签署了设立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的法案。自由港将在税收、海关和检疫等方面为那些决定在远东地区投资的企业提供政策支持和优惠。

  格鲁杰夫最后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说:“俄方非常注重加强与中国方面的合作,我们也热烈欢迎中国企业代表到俄罗斯开展业务。俄罗斯驻华商务代表处作为俄罗斯联邦政府授权机构,负责推动两国经贸投资合作,向中国企业和投资机构提供咨询服务,协助他们在俄罗斯建立可靠、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关系,有效利用商机,落实投资项目。”

  “第七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将于2015年10月22日至23日在京举行。第七届外洽会主题为“新常态、新机遇:开启海外投资大时代”。本届外企会将重点围绕“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等主题,邀请相关国家(地区)政府机构代表、国内外企业人士参会并进行对接洽谈,介绍投资环境,分享走出去经验,寻求跨国合作等。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