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驻华大使发出邀约:欢迎中国朋友到俄罗斯旅游观光

2015年09月23日 08: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穆非

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致辞 中国经济网记者 穆非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3日讯(记者 穆非) 俄罗斯圣彼得堡旅游推介会昨日在俄罗斯驻华使馆举行。来自圣彼得堡的旅游代表将当地旅游资源向中国游客作详细介绍,并邀请中国游客前往俄罗斯旅游。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表示,俄中在旅游领域的合作迅速发展,尤其是俄中互办旅游年之后,中国赴俄罗斯旅游人数不断增多。在此背景下,我们把旅游定位为双边关系的优先方向。俄中两国元首也将旅游合作称之为俄中关系发展新的增长点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桥梁。

  杰尼索夫说,俄罗斯对中国游客有很强的吸引力。除了众所周知的莫斯科、喀山、索契、哈巴罗夫斯克等地,圣彼得堡与众不同,它被誉为俄罗斯的文化之都,以宫殿、教堂和博物馆闻名于世。此外,包括普希金、莱蒙托夫、果戈理、陀思妥耶夫斯基、高尔基等文豪,以及柴可夫斯基、肖斯塔科维奇、格林卡等音乐家在内的许多名人都曾在圣彼得堡生活和进行创作。

  杰尼索夫最后说:“我爱圣彼得堡,因为我是圣彼得堡人。我邀请中国朋友们前往圣彼得堡旅游观光。”

  俄罗斯边境服务局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赴俄旅游人数逾110万人次,这也使中国超过德国成为俄罗斯入境游的最大客源国。其中,以团队旅游方式进入俄罗斯的中国游客超过40万人次,较上年增长10%。

  中国国家旅游局驻莫斯科办事处主任刘建明此前对媒体表示,中国游客赴俄旅游取得较快增长,这使得中俄两国互访总人数基本保持平衡。中俄双方互办旅游年之后,中国赴俄游客的年龄构成正在发生变化,俄罗斯也逐渐成为很多中国年轻游客出游受欢迎的目的地。

  与此同时,中俄两国希望尽快实现两国互访规模超过500万人次。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