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务部回应美对华投资下降:因我国利用外资结构调整

2015年09月16日 11: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商务部今日上午10:00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2015年8月份我国商务工作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图为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 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苏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6日讯(记者 勾雅文)9月16日上午,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近期我国商务工作运行情况。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答记者问时表示,美国的企业对华投资有所下降的主要原因有两个,其中市场因素是主因,同时也与我国利用外资的结构调整有很大关系。>>点击进入专题

  沈丹阳认为,今年以来美国对华投资下降,首先与原有美国企业对华投资的增速比较快、基数比较高有关。而最近一两年,美国市场的变化和中国国内市场的变化是企业考虑的主要因素。

  沈丹阳还表示,我国利用外资的结构调整也对美国对华投资产生了影响。今年以来,中国利用外资增长主要在服务业方面,但美国的一些相关服务业对华投资的领域跟我国现在开放的领域有一些对不上。

  沈丹阳强调,从美国的中国商会近期所发布的信息来看,绝大部分的美国企业对华投资仍然是很有信心的。针对美国已经在华投资的企业调查问卷显示,美国已在华投资企业的成长情况、盈利情况都非常良好,且在回答相关问题、问卷的时候都表示,仍将会继续在中国投资。

(责任编辑:吴新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