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来西亚国家银行与泰国银行签谅解备忘录

2015年08月28日 17: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8日讯 (吴新竹) 据马来西亚国家银行官网消息 27日马来西亚国家银行与泰国银行签谅解备忘,为建立合作机制以促进双边贸易和直接投资中两国货币的结算。

  该协议旨在加强马来西亚与泰国双边贸易与投资中资金的流动。谅解备忘录由马来西亚国家银行行长Zeti Akhtar Aziz博士和泰国银行行长Prasarn Trairatvorakul博士签署。该协议意味着两行努力促进马来西亚林吉特和泰株在跨境贸易和直接投资领域的结算,将减少国际货币结算变化莫测的风险,并为企业降低交易费用。

  马来西亚国家银行行长Zeti表示,该机制的确立将为东盟地区的金融与经济整合铺路,这一双边协议将进一步加强马来西亚和泰国之间的贸易和投资资金流动,并为地区进步培养更紧密的经济联系。

  Prasarn行长表示,“这一双边协议为努力实现东盟地区使用当地货币进行贸易和投资结算提供了支持,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我相信这将进一步加强地区内的合作,促进地区经济和投资的发展。”

(责任编辑:勾雅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