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媒: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趋于饱和

2015年08月20日 17: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0日讯 (吴新竹) 英国《每日电讯报》20日称 Gartner研究报告指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趋于饱和,销售首次出现下滑。2015年第二季度销售额同比4年持续下降,这归因于2013年来国际经济的缓慢增长,第二季度全球售出3.3亿部,年增长率为13.5%。

  Gartner研究主任Anshul Gupta对此表示,中国是智能手机销售的第一大国,占2015年第二季度总销售量的30%,中国市场已经饱和,初次购买手机的人很少,手机市场靠更新换代来驱动。除低端手机配件外,销售商要靠高端智能手机的魅力来吸引换代升级、维系或扩充中国的市场份额。

  苹果继续占据智能手机的高端领域,第二季度销售额增长了36%,市场份额上升2.4个百分点。其韩国对手三星出品的Galaxy S6和S6 Edge因此受挫,销量减少5.6%,市场份额降低4.3%。

  研究机构CCS人士认为,当中国购买新智能手机的人数达到稳定水平,中国市场将升级,国产品牌如华为、小米、联想会加紧向西方市场进军。制造商在日益宝贵的市场份额方面的竞争会愈发激烈,使索尼、LG和HTC的境况更糟。智能手机市场的无情境况迫使销售商寻求日益新奇的功能,以增添特色。中国的经济放缓与巴西和拉丁美洲地区有所共鸣,苹果公司下个月的新产品能否持续破冰继续热销令人关注。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