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联酋与印度拟设立750亿美元基础设施投资基金

2015年08月18日 10: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8日讯(富博)据俄罗斯媒体报道,阿联酋国家通讯社WAM周一发布的声明中称,“认识到印度市场正在孕育巨大的投资机会……阿联酋将通过筹建阿联酋-印度基础设施投基金增加在印度各领域的投资。”

  印度和阿联酋同意成立总额为750亿美元的投资基金,以助力印度在铁路、港口、公路、机场及工业走廊和工业园方面的基础设施建设。

  印度总理莫迪16日抵达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当天与阿布扎比王储谢赫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就如何增强双边合作以提升共同的战略利益等议题进行了讨论。这是印度总理34年来首次访问阿联酋。之前印度总理英迪拉-甘地曾于1981年到访阿联酋。

  印阿两国贸易来往密切,去年,阿联酋和印度之间的双边贸易额接近600亿美元。阿联酋是印度第三大贸易伙伴国,仅排在美国和中国之后。印度则是阿联酋第二大贸易伙伴国。阿联酋还是印度第十大投资国,直接投资额超过30亿美元。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