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OECD:俄罗斯、希腊劳动生产率在欧洲国家中排名最后

2015年08月11日 10: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8月11日讯(史博超)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彭博社消息称,同其他有代表性的欧洲国家相比,俄罗斯和希腊人工作时间最长,然而工作效率较低。

  经济合作发展组织(OECD)数据显示,俄罗斯人平均每人每年工作1982小时,仅低于希腊人每年工作2034小时。

  以劳动生产率衡量,俄罗斯人每小时产值25.9美元,在欧洲所有国家中排名最末,希腊人每小时产值36.2美元稍高。欧盟28个成员国中,人均每小时产值为50美元。

  专家表示,劳动生产率低下拖累俄罗斯经济,并增加负债危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8月3日发布的对俄罗斯的“年度体检报告”称,俄罗斯经济自2009年以来持续衰退,2015年GDP出现3.4%的负增长,但在2016年有望重新恢复1.5%的中期增长速度。2001-2008年,普京的前两个任期当中,经济指标增长7%,是与油价上涨的一种吻合。

(责任编辑:吴新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