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驻华商务代表处官员:俄中两国到对方办展愿望提高

2015年08月10日 10: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穆非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0日讯(记者 穆非) 俄联邦驻华商务代表处副代表索罗金·谢尔盖近日在北京举行的俄罗斯展览业潜力推介会上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说,随着俄中两国经贸合作水平的提高,两国企业之间的交往不断扩大和加深,双方到对方办展和参展的愿望和要求也随之提高。

  索罗金副代表说,借助展会这一平台,俄中两国企业不仅能够扩大产品的影响力和销售渠道,还可以通过直接的接触和洽谈,寻求并了解合作伙伴,促进双方的经贸合作。

  喀山展览会有限公司总经理谢苗诺夫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说,已有越来越多的俄罗斯企业对中国产生兴趣,赴中国参展的客商也越来越多。我们也希望更多的中国企业到喀山的展会展示自己的产品和实力。

  据悉,喀山是俄罗斯联邦鞑靼斯坦共和国的首府,位于伏尔加河中游左岸。2014年是鞑靼斯坦共和国与中国交流特别活跃的一年。鞑靼斯坦共和国成功与新疆乌鲁木齐自治区、深圳市、山东、辽宁、河北等省建立了合作。

  远东展览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尔米罗娃说:“俄中双方有很多计划,已经商讨了很多项目,在俄罗斯面向中国企业的展会越来越多。针对俄罗斯市场,我们也将专门设立农产品、建材、机械设备的洽谈会,届时会邀请很多中国企业来参加。我们也欢迎中方投资商到俄罗斯远东地区投资,我们将努力改善投资环境,为中国投资商做好服务。”   

  俄罗斯会展联盟于8月7日在北京举行了主题为“以会展促进中俄经贸关系”的俄展览业潜力推介会。 中国各省市政府代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行业分会的领导和专家、各行业协会的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