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务部:希望TPP谈判能够保持透明开放的态度

2015年08月04日 13: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8月4日,商务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图为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中国经济网记者林秀敏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4日讯(记者林秀敏)今天,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了国内外媒体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对于《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议》(TPP)未能达成协议,他表示,我们希望TPP能够保持透明和开放的态势,与本地区其他自由贸易安排相互促进,共同为亚太地区的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作出贡献。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日前《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议》(TPP)部长级会议在美国夏威夷毛伊岛落幕,谈判各方在农产品和汽车产业市场准入、知识产权保护等关键议题上未能达成协议,会议无果而终。

  对此,沈丹阳指出,《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议》(TPP)是当前亚太地区最重要的自贸区谈判之一,涉及本地区一些重要的经济体。TPP一旦达成,将对全球贸易投资架构和亚太地区的经济一体化进程产生深刻影响,因此,中方一直关注TPP谈判的进程,也在评估谈判的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