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挪威学者:金砖国家应抓住机遇 重视发展“绿色经济”

2015年08月02日 09: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7月30日-8月1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第三届20国智库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全球治理与开放型经济”,中国经济网为合作媒体。图为挪威国际事务研究所所长史欧夫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日讯(记者 吴菁 实习生 何雨)挪威国际事务研究所所长史欧夫周五在京出席“第三届20国智库论坛”时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金砖国家应抓住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机遇,积极加快经济结构调整,重视发展“绿色经济”。<<点击进入专题

  随着美国终止实行“量化宽松”政策以及国际油价的持续波动,金砖国家的经济增速出现放缓的趋势。对此,史欧夫认为,金砖国家要抓住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机遇,积极加快经济结构调整,重视发展“绿色经济”。“金砖银行和亚投行的发展为金砖国家提供了融资机遇,多边金融机构的发展要注重包容性和决策透明化,”史欧夫补充说。

  目前国际经济形势千变万化,外界普遍认为保持经济高增长存在一定的困难。在史欧夫看来,中国经济实力越来越强,应该对中国的经济增长抱有信心。但要注重转变经济的增长方式,尤其是要注重国内消费市场和推动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如促进第三产业发展等。

  他还强调,中国应该进一步鼓励G20关注能源方面的问题。能源至关重要,可以帮助解决全球贫困,缺乏能源或者是没有能源会抑制国家的经济增长。

  7月30日-8月1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第三届20国智库论坛”在京举办。本届论坛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日本、德国等全球最重要20个大国顶级智库代表、部分政要及500多位听众参加,论坛主题为“全球治理与开放型经济”。中国经济网作为本次论坛的合作媒体将全程报道论坛。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