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ICC前秘书长:中国全球化战略将重塑世界经济新格局

2015年08月02日 09: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7月30日-8月1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第三届20国智库论坛”在北京举办。本次论坛主题为“全球治理与开放型经济”,中国经济网为合作媒体。图为瑞士CWI战略公司总裁、国际商会前秘书长让-盖-卡里埃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日讯(记者 吴菁)瑞士CWI战略公司总裁、国际商会前秘书长让-盖·卡里埃周五在“第三届20国智库论坛”上接受中国经济网专访时表示,中国推出的一系列全球化战略将整个世界联通起来,也将重新定义未来世界经济发展的新格局。<<点击进入专题

  过去三年里,中国推出了一系列全球化战略。 让-盖·卡里埃说:“‘一带一路’倡议不仅是简单实现地区合作,更重要的是将整个世界联通起来,潜移默化地改变着整个世界;中国发起的金砖银行和亚投行等多边金融机构,也将重新定义未来世界经济发展的新格局。”

  “中国杭州将举办2016年G20峰会,这对于中国和全球来说都是一个重要的时刻,对此我抱有很大期待。” 让-盖·卡里埃表示,希望中国可以推动G20体制的创新,中国也需要运用自己的能力实现G20国家的共同发展和进步,通过自身实践来作为榜样引领他国。“G20要注重其自身的有效管理,‘一带一路’对于中国和沿线各国来说都是一个发展多边贸易的伟大机遇,但是同时也意味着各国应该思考如何在多边贸易中保持竞争力,” 他补充说。

  7月30日-8月1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第三届20国智库论坛”在京举办。本届论坛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日本、德国等全球最重要20个大国顶级智库代表、部分政要及500多位听众参加,论坛主题为“全球治理与开放型经济”。中国经济网作为本次论坛的合作媒体将全程报道论坛。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