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法国学者:G20应树立全球眼光 共同推进全球治理

2015年07月31日 19: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7月30日-8月1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第三届20国智库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全球治理与开放型经济”,中国经济网为合作媒体。图为法国国际关系研究所(IFRI)亚洲研究中心研究员范文丽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1日讯(记者 吴菁 实习生 何雨)“G20应该树立全球眼光,必须站在全球宏观的高度上,共同对抗危机,为推进全球治理做出贡献。”法国国际关系研究所(IFRI)亚洲研究中心研究员范文丽今日在京出席“第三届20国智库论坛”时对中国经济网记者如是说。<<点击进入专题

  范文丽表示,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世界经济逐渐在复苏和稳固。但是目前全球经济还存在一些问题:如欧元区经济增长存在风险,中国GDP增速虽保持7%增长率,但是依旧存在不稳定因素等。所以,复兴世界经济,摆脱金融危机的影响,需要智库专家提出建设性意见。

  “G20应该树立全球眼光,必须站在全球宏观的高度上,共同对抗危机,为推进全球治理做出贡献。” 范文丽说,中国在世界经济中实力越来越强,目前中国不仅要关注国内经济的增长,更应该重视协调处理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之间的关系。中国要运用自己的优势和经验帮助其他国家克服经济危机,实现经济增长。

  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第三届20国智库论坛”7月30日至8月1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日本、德国等全球最重要20个大国顶级智库代表、部分政要及500多位听众参加,论坛主题为“全球治理与开放型经济”,中国经济网为合作媒体。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