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商会专家:G20需进一步加强中小型企业参与

2015年07月31日 16: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7月30日-8月1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第三届20国智库论坛”在北京举办。本次论坛主题为“全球治理与开放型经济”,中国经济网为合作媒体。图为国际商会二十国集团首席执行官咨询委员会负责人杰弗瑞-哈迪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1日讯(记者 张翔)“G20也要专注劳动力竞争领域,在贸易保护主义方面进行调整,要进一步加强中小型企业的参与,需要制订公共采购效率和反腐等方面工作。”国际商会二十国集团首席执行官咨询委员会负责人杰弗瑞·哈迪在第三届20国智库论坛上说。<<点击进入专题

    杰弗瑞·哈迪谈到,G20可以做更好的工作,打造共融、包容,创新的生态系统,通过采取更灵活的措施,也可以为人们提供更灵活的机制。

    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第三届20国智库论坛”7月30日至8月1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日本、德国等全球最重要20个大国顶级智库代表、部分政要及500多位听众参加,论坛主题为“全球治理与开放型经济”,中国经济网为合作媒体。

    以下是国际商会二十国集团首席执行官咨询委员会负责人杰弗瑞·哈迪发言全文:

   非常感谢成思先生的介绍,感谢主办方能够邀请我来到这里,我们国际商会在全球各地参加会议,国际商会一直参与到G20和B20各项流程当中,2012年在韩国首尔会议上我们就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座各位很多都和我们经历了过去同样的历程。希望在各个领域进行投资,来进一步确保G20的代表作用。

  我们在全球治理方面做得很好,全球治理上,我们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我们的经济是横向的,我们经常谈到各个经济体之间的互联互通,也谈到了全球价值链,也谈到了资本的流入和流出,也谈到了投资中国。在这些互联互通上发挥了主导的示范性作用。其实政府还在继续地垂直运行。在我们的观点来看,G20是一种机制,它引入了一种横向的政府框架来紧密地匹配横向的经济结构。

  在取得的进展上,我们认为G20会稳步取得进展,特别是全球商业关联度紧密联系的领域,我们主要给大家提供几点建议:

  一、G20需要继续驱动政策的实施,贸易便利化协议是我们之前所提到的,可能G20要通过贸易便利化协议开始促进全球经济的议程,G20需要确定一个多边投资机制。

  二、G20要专注投资不平衡,通过促进我们要专注劳动力市场,我们认为,G20也要专注劳动力竞争领域,在贸易保护主义方面进行调整,也要进一步加强中小型企业的参与,需要制订公共采购效率和反腐等方面工作,我们认为G20可以做更好的工作,帮助我们打造共融、包容,提高创新生态系统,通过采取更灵活的措施,也可以为人们提供更灵活的机制,这是我们商业界的一些建议。过去几年里国际商会一直在专注这些,我们也一直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最后,我想进一步强调,G20的最大优势,我们制订了议程,也专注政府间的对话,也专注每天的沟通和谈判,希望能和G20的领导通力合作,T20进行合作。

  非常感谢!

   (发言文字由论坛组委会提供)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