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根廷专家:年轻人找不到工作 经济增长遇挑战

2015年07月31日 12: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7月30日-8月1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第三届20国智库论坛”在北京举办。本次论坛主题为“全球治理与开放型经济”,中国经济网为合作媒体。图为阿根廷促进公平与增长公共政策实施中心(CIPPEC)执行主任费尔南多-斯特法斯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1日讯(记者林秀敏)阿根廷促进公平与增长公共政策实施中心执行主任费尔南多·斯特法斯在“第三届20国智库论坛”说,很多年轻人找不到工作,让全球很多国家的经济增长遭遇挑战。他认为,G20应关注年轻人的福祉,因为未来全球经济增长取决于未来人们的贡献。>>>点击进入专题

  据悉,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第三届20国智库论坛”于7月30日-8月1日在北京举行。中国经济网作为本次论坛的合作媒体将全程报道论坛。  

  以下是阿根廷促进公平与增长公共政策实施中心执行主任费尔南多·斯特法斯发言全文:

  感谢主持人,感谢所有的参会机构,感谢有关各方能够组织这个会议,现在整个社会面临很多竞争,还有好的理念,我会给大家介绍一下不同的领域,我不会谈基础设施或金融改革,贸易或者投资,我会给大家介绍一下人,特别是年轻人。

  我认为,G20在议程当中可以有机会向全球发出信号,它是多么关注未来人们的福祉。现在10—24岁的人口大约有20多亿人,发达国家有17%,发展中国家有不到30%,这些人他们会进一步推动全球经济增长目标,比如昨天开幕式中提到了2%增长,但还不一定能够实现。

  今天上午我们也提到了,1亿工作正在寻找合适的人才,如果这样算的话,很多年轻人他们无法找到合适的工作,这样的挑战影响着全球很多国家。2015年土耳其轮值主席决定,让促进就业、年轻人就业作为G20工作的三大重要讨论观点之一,这是G20发展目标,它还包括全球经济复苏,促进可持续增长。进一步实施相关政策可以帮助我们促进增长,我们必须完全了解年轻人当今所面临的重要挑战,之后将公共政策以及国家、区域的议题整合到一起,来进一步反映出中长期规划。我们也要进一步了解潜在的因素,来学习重要的经验和教训。

  我们还要更广泛地考虑到过渡,年轻人他们的过渡,在进一步向未来发展的过渡期,我们也要帮助他们进一步界定他们的世界,他们的经济以及在全球生活当中能够做出的重要决策。他们要进行更好的研究,他们要进一步进入劳动力市场,来建立他们自己独立的家庭。因此,我们在很多领域可以完善,短期之内不要忽视年轻人,不要忽视在本区域这些年轻人才,他们具有很大的潜力,也面临重大的机遇期。如果我们不能找到并且利用这些机会,不能把这些人融入到劳动大军当中,他们会破坏社会的福祉,所以我们要进一步把这些人才利用出来。

  现在我们在地缘政治、经济方面都有机会要把重要议程位于工作当中的重中之重,它和经济的竞争力紧密相连,和人员资本紧密相连,这种地缘因素需要我们更好地了解到,如果年轻人不能有更好的发展,其他人会为社会发展带来很多的风险。

  谢谢!

  (发言文字由论坛组委会提供)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