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国专家:G20将对新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贡献

2015年07月31日 12: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7月30日-8月1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第三届20国智库论坛”在北京举办。本次论坛主题为“全球治理与开放型经济”,中国经济网为合作媒体。图为德国可持续发展方案联盟执行董事阿道夫-科勒克-莱希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1日讯(记者林秀敏)德国可持续发展方案联盟执行董事阿道夫·科勒克·莱希认为,G20将对联合国新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贡献。>>>点击进入专题

  据悉,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第三届20国智库论坛”于7月30日-8月1日在北京举行。德国可持续发展方案联盟执行董事阿道夫·科勒克·莱希出席论坛并发言。中国经济网作为本次论坛的合作媒体将全程报道论坛。  

  以下是德国可持续发展方案联盟执行董事阿道夫·科勒克·莱希发言全文:

  各位先生们、女士们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谢人大重阳邀请我来到这里,我想谈一下G20可以做的贡献。联合国将于9月份举行可持续发展大会,把新的可持续发展目标融入其中,它覆盖了可持续发展的方方面面,它要求所有国家来根本地追求可持续发展之路,特别是对德国来讲尤为重要。发展中国家也需要这么做,中国将发挥新的作用,为了打造强大的国际合作,在2015年以后的议程,已经融合了全球发展目标和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一体,G20会发挥独特的作用,做出巨大的贡献,打造一个新的、推进可持续发展的架构。

  G20的领导人他们支持联合国的倡议,来实现雄心勃勃的计划,也就是2015年之后的议程。我们需要在未来议程当中落实这些计划,今天G20已经解决了很多问题,比如要在G20国家之间以及其他国家实现这些新兴可持续发展目标,我们有17个目标,大部分目标都已经包括到了G20的议程当中。

  最主要的G20的架构元素是什么?最重要的是政府、政治和经济,G20应该用这些议程紧密地团结起来,我们在这三个方面集中我们的努力,要融合这些目标的计划,使这些国家可持续发展。我们要达成一致,把可持续发展政策推广。G20应该保证有个正确的国际架构来落实新的议程,为了这么做,我们需要积极地参与其中来监督整个落实过程,特别是管理全球问题的落实情况,要促进国际合作,并且要完成G20的良政和管理,来帮助各个成员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我们各个国家应该采取各自行动,在国际层面上达成一致目标。

  G20第一步应该怎么走呢?给大家举个例子,进行同行之间的学习。在G20当中,我们在可持续发展目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方面有自己国家的成绩,应该和其他国家也学习,而G20要采取一些主要的行动计划来保证我们的政策能够确定可持续地发展。

  我们要引入可持续架构,优化G20架构,G20可以发挥最重要的领导力,特别是推进可持续发展变化,气候变化问题,以及推进基础设施的发展。

  我们要系统性地追踪能源消耗问题来保持可持续发展,目前还缺乏这方面的工作,现在落实SDG方面,我们要鉴定一个步伐,在未来几个月当中要解决重大国际担忧问题。

  (发言文字由论坛组委会提供)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