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OECD官员:G20是各国共同应对全球挑战和风险的平台

2015年07月31日 13: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7月30日-8月1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第三届20国智库论坛”在北京举办。本次论坛主题为“全球治理与开放型经济”,中国经济网为合作媒体。图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发展中心全球发展研究部主任卡尔-达尔曼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 摄

  中国经济网731日讯(记者秦陆峰)“第三届20国智库论坛”730-81日在北京举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发展中心全球发展研究部主任卡尔-达尔曼31在会上发言称,在当今互联互通、快速变化的世界当中,社会、经济、环境力量都存在很多的不确定性,所以要打造G20平台分享观点,共同应对全球的挑战和风险<<点击进入专题

  据悉,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中国经济网作为本次论坛的合作媒体将全程报道论坛。

  以下是卡尔-达尔曼发言全文:

  卡尔-达尔曼:非常感谢主办方主持了这个会议,今天我们紧扣主题,我想分享一下新形势下所面临的机会与挑战。我们在互联互通,快速变化的世界当中,社会、经济、环境力量都存在很多的不确定性,是相互联系、相互互动的系统,所以,我们打造了今天G20平台分享观点,看一下我们的机会和挑战都是什么。

  经济互联性造成经济危机,现在世界经济越来越互联,在危机发生之前,世界经济体资本是很大的。在20世纪90年代时,我们的经济比例是很大的。现在G20可能占有世界40%GDP,也占有世界科研投资的50%。在技术互联方面,我们发展了相当的技术,它给我们带来了一些网络的威胁,以及私人信息泄漏的问题,这是科技发展的负面效应。

  我们现在有纳米技术,新的技术生活会提出一些道德和种族问题,我们必须要看到现在这个世界变化非常大,技术在变化,监管系统也需要做出相应的变化才行,在环保方面,相互联系的,这不是一个新问题。全世界都在呼吸的二氧化碳越来越多,排放的碳也越来越多;同时,资源在枯竭,水源不断在污染,还有其他环境压力都很大。

  社会方面,我们在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之间的机构密切联系,特别是在非洲国家也有很多新的发展,2030年人口将会巨大增长,如果没有新的就业机会,这会形成很大的问题,现在世界各个地方都看到相关的问题,比如中东地区综合征肆虐的问题,这使得不同国家的问题给世界造成了压力,造成社会的不稳定。金融危机浪费了大量财富,使得人们对政府越来越不信任。

  地缘政治也是相互联系的,在经济、军事、软实力方面的联系更多,伊朗核协议签署,把伊朗重新拉回到国际社会当中,要把它们的核设施进行可验证使用。非洲系统是非常脆弱的,不同国家的地缘政治情况非常复杂,现在我们有非常变化的系统。现在我们看到投资的量降低,有很多不确定性,因为风险太大,所以大家都不愿意投资。

  我的建议是打造一个平台,让我们把观点分享,看看全球的挑战和风险是什么?我们做更多的尽职调查,之后把它放到G20平台上进行讨论。我有两个结果:

  第一,我们更好地面对不断变化的系统,之后我们不断做工作,提高标准,打造反馈系统,因为技术发展要求我们设计更好的管理系统,我们要推进G20平台的发展,也需要打造一个大的趋势,并且进行具有远见性平台的打造。

  第二,我们要发展社区行为,依赖于政府的参与,特别是G20全体成员国的力量。

  谢谢大家!

  (发言文字由论坛组委会提供)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