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宝拉·苏帕奇:必须对战后机制调整 构建全球安全网络

2015年07月31日 11: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7月30日-8月1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第三届20国智库论坛”在北京举办。本次论坛主题为“全球治理与开放型经济”,中国经济网为合作媒体。图为英国伦敦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国际经济研究部主任宝拉-苏帕奇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1日讯(记者 苗苏)英国伦敦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国际经济研究部主任宝拉-苏帕奇在今天举行的“第三届20国智库论坛”上发言时说,需要建立一个全球性的安全网络,提高各国抗打击能力防范金融危机发生。她说,金融危机打击了国际社会的一种假设,就是目前的金融架构是非常有效的。必须对这种战后遗留下来的机制进行调整。

  “第三届20国智库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本次论坛主题为“全球治理与开放型经济”,中国经济网为合作媒体。

  宝拉·苏帕奇在演讲中说:“我们有一些关键的领域应该做得更多,其中之一就是我们需要加强区域框架结构,我们需要更好的监督、更好的管理、更好的协调的政策。”她说:“我们需要建立一个全球的安全网络,我们需要提高抗打击能力,国家把这个机制变得更加抗打击,最后我们需要讨论一些债务的问题和基础设施的问题。”>>>点击进入专题

  以下是英国伦敦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国际经济研究部主任宝拉-苏帕奇发言文字实录:

  首先感谢主办方组织了这次的会议。

  今天讨论的中心是金融改革和金融管理,我们取得了什么样的成果?从金融危机以来我们做了什么样的东西?首先我们要考虑一下全球金融危机,这是一个扭转点,有很多原因改变了我们的世界,因为这是一个经济金融的打击。我们看到多少个国家和机构都被卷入其中,包括经济体和金融机构,因为它展示出了国际机构要想从战后机制调整过来的话,我们必须要做更多。非常重要的一点,因为它打击了国际的一种假设,也就是目前我们的金融架构是非常有效的。现在我们缺少知识产权保护,组织方面也缺乏相关的调整机制。

  第二,我们现在发展到了什么样的地步呢?我们进行了政策的调整,我们有很多的改革,其中一个就是机构改革,也就是金融可持续性委员会进行的改革,每一个都有不同的成果,我觉得最高的成果,也是金融机构的建立,比如说伦敦峰会的召开,在2009年召开,他们之后也做出了一些进展。他们做出了很多的解决的方案,当时正值危机的顶峰,所以,没有发挥更大的作用。我们的TBTF和会计机制得以建立,但明智的政策还是比较缺乏的,所有的情况在2009年之后慢慢的稳定下来,我们现在要重振经济。

  第三,关于国际政治的合作,这是我们从危机中学到的,特别是关于金融一体化教训,我们要达到金融系统的一体化,对此进行了很多的研究,也取得了一些成果。国际金融合作是需要很多学术和智力方面的组织参与其中。现在有一些新的工具和新的想法来解决我们面临的挑战。之所以是区域的,是因为我们的合作大部分是在区域层面的,现在我们需要一个新的机构,或者是进行机构改革来应对新的挑战。IMF也推进了相关的改革,我们也做了这方面很多的适应。

  第四,我们为什么要这么做呢?我们有一些关键的领域应该做得更多,其中之一就是我们需要加强区域框架结构,我们需要更好的监督、更好的管理、更好的协调的政策,特别是在正向关系溢出效果,这是各个国家都非常感兴趣的一点。我们需要建立一个全球的安全网络,回顾一下2010年,在G20开会时我们讨论的内容,当时需要的是全球安全网,它是全球性的,我们需要提高抗打击能力,国家把这个机制变得更加抗打击,最后我们需要讨论一些债务的问题和基础设施的问题。

  谢谢大家。

  (发言文字由论坛组委会提供)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