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尤素福-伊苏克:G20应是促进各国团结的平台和力量

2015年07月31日 09: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7月30日-8月1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第三届20国智库论坛”在北京举办。本次论坛主题为“全球治理与开放型经济”,中国经济网为合作媒体。图为土耳其共和人民党(CHP)主席顾问尤素福-伊苏克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 摄

  中国经济网7月31日讯(记者秦陆峰) 土耳其共和人民党(CHP)主席顾问尤素福-伊苏克31日第三届20国智库论坛上发言时说,高科技是一个重要的方面,应该把它转化为一个团结的力量,“G20是最合适的平台和力量,能够把这些聚集在一起。” <<点击进入专题

  据悉,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第三届20国智库论坛730-81日在北京举行。中国经济网作为本次论坛的合作媒体将全程报道论坛。

  以下是尤素福-伊苏克发言全文:

  尤素福-伊苏克:感谢主席先生,感谢邀请我参加这个会议。

  在这次国际性的大会上,我要强调可持续的发展,世界的变化比我们想象的更深,科技正在改变着我们的经济,这也是我们的共识。比如我们用超级电脑每天处理着几十亿的交易。同时,科技也深刻的改变着我们的健康,我们有很多自动化的东西,世界的情况也在发生巨大的变化,我非常担心未来的就业问题,人类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加了,但问题并没有消失,对我们来说这是面临的一个困境。

  有一点我们应该考虑,人类现在正在推进发现技术的发展,技术越来越复杂,所以,可能性是无限的,但经济的增长是有限的。这是我们面临的一个悖论,也是G20需要考虑的非常有趣的问题。分享经济也给我们带来了新的全球性的问题。有人会问,如果生产力增加,在危机后的生产力是不是达到了危机前生产力的水平呢?答案是否定的,因为我们现在面临的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在15-20年的时间内,才能解决这些问题。

  现在我们的经济以平衡的形式发展,我们也要考虑到一些经济的元素,我们有一个巨大的力量,同时我们的潜在增长力在大幅下降,特别是一些新兴市场,可能也会出现一些新的恐怖主义。因为正在推进技术的前沿,但也需要投资,如果没有投资的话技术不会变成现实,我们必须要使这些预期有一个良好的潜力,生产力的发展也在下滑,这也对我们提出了一个困惑的问题。

  第三,也是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知识经济的联系也特别的紧密,比如说创新。不是技术造成的不平等,目前科技在全世界进行应用,但知识的鸿沟越来越大,这可能是最重要的一个超过数码鸿沟的大的挑战。我希望在G20进行良好的全球治理,很多人也提出了这一点,这是非常重要的事。最重要的是科技发展并没有在G20中发生最好的作用,这些问题可能是特别区域性的,现在很多问题还是没有解决,因为这个世界是相互联系的,我们在很多的经济领域的问题,就是科技首先要进行分析和解释我们的一些投资的行为。

  在G20的议程中需要考虑以下的目标:第一,科技合作要加强。第二,对于技术的掌握分裂了我们的世界,这是一个重要的问题,我们应该提出一些建议解决这个问题,我们要提出一些平衡发展的建议,而不仅仅是援助。第三,管理还不够,我们在G20的管理上要加强,比如说TTIB等等可能会分裂世界,即使不分裂的话,它也不是在团结世界,第四,高科技可以进行应对环保和应对气侯变化的问题。第五,高技能是一个重要的方面,它不仅仅是一个深刻分裂的力量,在国家和世界上都是如此。但是我们应该把它转化为一个团结的力量,而不是分裂的力量,G20是最合适的平台和力量,能够把这些聚集在一起,实现我们G20的目标。

  谢谢大家。

  (发言文字由论坛组委会提供)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