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土耳其经济学家:中国竞争优势非常明显

2015年07月31日 09: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7月30日-8月1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第三届20国智库论坛”在北京举办。本次论坛主题为“全球治理与开放型经济”,中国经济网为合作媒体。图为土耳其中央银行高级经济学家、人大重阳外籍高级研究员尤科赛尔-戈迈兹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1日讯(记者林秀敏)土耳其中央银行高级经济学家、人大重阳外籍高级研究员尤科赛尔·戈迈兹在“第三届20国智库论坛”发言中用西方经济学理论分析了中国为什么能够在世界经济中发挥重要作用。他认为,中国劳动分工合理,竞争优势非常明显。>>>点击进入专题

  据悉,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第三届20国智库论坛”于7月30日-8月1日在北京举行。中国经济网作为本次论坛的合作媒体将全程报道论坛。

  以下是土耳其中央银行高级经济学家、人大重阳外籍高级研究员尤科赛尔·戈迈兹发言全文:

  非常感谢大会的邀请。北京今天天气很好。

  我想讲三个原则,请看PPT。

  第一个原则就是亚当·斯密说的一个重要的劳动分工理论。第二个是David Ricardo的竞争优势理论。我要说一下一个国家的人员情况,你会发现一个国家的真相,首先我给大家介绍一个事实。

  第一个事实,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有低端的、不稳定的市场,还有非常高的经济增长,过去三十年来都是如此。今年中国经济增长目标是7%,有人认为这很低,但实际上这是很高的经济增长目标。土耳其是欧洲一个非常独特的国家,它的经济增长达到了5%,这与欧元区其他国家不同。

  第二个事实,中国发展的很快,中国有钱,中国在基础设施和技术方面进行投资。从中国有大量的外汇储备和中国产能过剩这两个基本的原则来看,中国的劳动分工非常明显,中国的竞争优势非常明显,这就是中国应该在世界上投资,这也是中国为什么应该,以及也能够在世界上发挥重要的作用。

  谢谢大家。

  (发言文字由论坛组委会提供)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