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G20智库报告:应该探索各个国家奖惩机制

2015年07月30日 17: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0日讯(记者 张翔)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在今天开幕的“第三届20国智库论坛”上发布了G20智库年度报告,报告指出为了保证协调各国的增长战略,应该建立各个国家的奖惩机制。报告的主题是“为增长而合作:构建全球经济协调体系”。<<点击进入专题  

  王文说,为了保证协调各国的增长战略,应该有四方面的机制建立:设立执行秘书处、建立共同的工具栏制、设立政策效果的相互评价机制、探索各个国家的奖惩机制。  

  王文还谈到,每一个国家的增长战略都有它自己的特点,但是也有很多分歧。在这个时候必须要设计出G20层面整体性的增长战略,以实现全球可持续性的经济增长目标。  

  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第三届20国智库论坛”今日在京开幕。本届论坛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日本、德国等全球最重要20个大国顶级智库代表、部分政要及500多位听众参加,论坛主题为“全球治理与开放型经济”,中国经济网为合作媒体。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