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交部官员:2016年中方将挑起G20主席国的重任

2015年07月30日 15: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7月30日-8月1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第三届20国智库论坛”在北京举办。本次论坛主题为“全球治理与开放型经济”,中国经济网为合作媒体。图为中国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司长张军发言。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0日讯(记者 张翔)“2016年,中方将挑起G20主席国的重任。中国是G20机制的积极建设者,也是受益者。” 中国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司长张军在G20国家智库论坛开幕式上说。<<点击进入专题

  张军谈到,“作为首个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平等参与、平等决策的国际经济合作机制,G20的发展壮大是国际经济格局变化的客观反映,是全球经济治理改革的积极进展。在G20处于从危机应对向长效治理机制转型的关键期,无论于中国,还是于G20而言,2016年峰会都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

  张军说,此时,中国智库正在展示出“战略眼光和国际视野”。

  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承办的“第三届20国智库论坛”今日在京开幕。本届论坛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日本、德国等全球最重要20个大国顶级智库代表、部分政要及500多位听众参加,论坛主题为“全球治理与开放型经济”,中国经济网为合作媒体。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