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减金融业务 日本三井住友银行抢单

2015年07月28日 16: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8日综合报道 (吴新竹) 路透社7月27日报道,有消息称美国通用电气公司正在出售其在日本的机械和汽车租赁业务,资产价值约五千亿日元,涉及员工约一千人,但不包括飞机融资和房地产业务。知情人事透露,通用电气公司为其招标的日本租赁业务定下截止日期――9月4日。另有消息称美国总部希望能在11月底结束这桩交易。一些日本大型金融机构对收购表示对这部分业务感兴趣。该公司日本地区代表尚未对此发表评论。翌日,日本媒体透露日本三井住友银行将投标9月份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在日本地区的汽车租赁和一般租赁业务出售(《日本产经新闻》7月28日)。

  美国通用电气公司今年四月份宣布了“欲削减2000亿美金全球金融业务、专注于工业根基”的计划。今年6月末,日本三井住友银行购买了该公司持有的欧洲100家公司的企业债债权,7月28日,该银行又竞标该公司北美地区铁路货运车辆租赁业务,还表示将投标该公司8月份规模为40亿美元的资产出售。日本三井住友银行于2013年以投资基金的方式收购了美国货运汽车租赁公司,7月28日的竞标若能成功,该银行的竞争力将大大提高。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