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皮尤报告: 近3/4印度民众看好本国经济

2015年07月24日 17: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5日讯 (王苏) 据印度媒体报道,调查机构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尽管全球经济复苏缓慢,但相比去年,有更多印度民众看好本国经济,有近四分之三的民众认为印度经济状况良好。

  皮尤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受访的印度民众中有74%认为本国经济状况良好,这一比例较去年提高了10%。新兴市场国家中,乌克兰、黎巴嫩和巴西民众最不看好本国经济,持悲观态度的比例依次为94%、89%和87%。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90%的中国人、86%越南人和74%的印度人认为自己国家2015年的经济状况良好。

  调查显示,发达国家民众看好本国经济的平均比例为40%,新兴市场国家为45%,发展中国家为46%。

  报告认为,越来越多的大国民众看好本国或本区域的经济复苏前景。例如,约40%的美国人、38%的欧洲人和37%的日本民众认为本国经济状况良好。美国这一比例较2009年低点提升23%,5个欧盟国家平均较2013年提升23%,日本较2012年提升30%。

  目前,欧洲和日本民众对经济前景的看法尽管仍不算乐观,但都已恢复或超过金融危机前的水平。而相比2007年的情况,美国民众的态度仍属悲观。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