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本6月份食品超市销售额增长1.1%

2015年07月21日 16: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7月21日讯 (吴新竹) 据《日本经济新闻》7月21日报道 包括日本超市协会在内的食品超市团体组织发布消息称6月份日本全国食品超市销售额上涨,比去年6月同比增长1.1%,额度为8155亿日元,业绩连续三个月超过上一年度。果蔬类继续排在首位,与生鲜类中的另两种――畜产品和水产品一同,带动了整体的销量。不过受不利天气影响,增幅比5月份的5.2%略有降低,全日本超市协会执行董事松本光雄表示“销售额增长处于踏步不前状态”。

  按类别划分,三大类生鲜食品中占增长额的比重最高,合计增长3.2%。其中果蔬增长5.8%,畜产品增长1.9%,水产品增长0.9%。畜产品受市场过热影响,热销行情渐渐冷却,松本表示。副食品增加了2.3%,冷冻食品、冰淇淋等的日销售额增加了0.7%。另一方面,大米和调料在类的大宗食品减少了0.3%。

  按区域划分,6个区域中5个区域的销售业绩超过上一年度。关东地区销售额增长1.6%,幅度较大,近畿地区增长1.2%,北海道、东北地区减少0.4%。

(责任编辑:史博超)

精彩图片